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20160924 Whisky Live Taipei 約略心得

2016Whisky Live Taipei會場圖

因為距離酒展有點時間距離,當天又喝的醉醺醺的,所以這篇只能說約略心得,因為忘了好多東西,但是特別有印象的還是記得啦~!

停辦一年的Whisky Live Taipei終於又回來了,今年主辦回到當年的黃先生,他同時也是Whisky Luxe Taiwan的主辦發起人。也因此不知道為何我在今年的Live的感覺有感受到濃濃的Whisky Luxe Taiwan風格,一種奢華夜店的感覺。可能是習慣台灣展覽都辦得像大拜拜或是大拍賣會場,個人還是喜歡以前的偏電腦展風格一些,這樣感覺酒比較親民!但是這次可以說小而精美的場地,場地一小,人多就會凸顯出壅擠的缺點,舞台區那邊的攤位我就沒過去了,這也跟我討厭人擠人的感覺有關啦~!

回過頭來說,有人辦這樣的活動還是很感謝的!但是參展的我們有一點建議是在兩個場地之間是出口也是可以休息的地方,但是畢竟還是有空氣流通到展覽室內場地,有些人在那邊因為太放鬆了就抽起菸了,這樣的行為可能會影響到其他人在品飲聞香的感覺也會讓路過沒參展的人觀感略差,理性飲酒不只是在喝酒上面,飲酒之後的行為也同樣重要,酒後自身行為不影響其他人,這才是真的理性飲酒!

展覽館外也有攤位,似乎不用買票的朋友也可以嘗試到一些威士忌的美好還有搭配的食物,需要換口氣的參展人群也可以到外面休息換口氣,再繼續品飲試飲沒喝過的酒款或了解更多久的背景。

今年比起往年多了一點美波的腳色,還有印度的威士忌也有新品牌進來台灣了!這次展出總共可試飲四種風味威士忌,泥煤,無泥煤,泥煤原酒,非泥煤原酒,只能說隻隻有趣,印度的水可能不能喝,但賣出來的威士忌絕對能喝!而且還非常好喝!


台灣首發Paul John印度威士忌

我印象中第一次帝亞吉歐打著集團名字擺攤,記得以前都是單一品牌在Whisky Live Taipei 或Whisky L中出席,這也是令人新奇特別的地方。這次展出帝亞吉歐艾雷島上的品牌酒廠 Caol Ila 及 Lagavulin 還有在Skye島上的Talisker,真的很感謝酒展,因為我從來沒喝過Caol Ila 的單一純麥,煙燻味像是灰燼,一種適合熟睡前的舒服味道。


第一次看到帝亞吉歐的海報,真是太驚喜了!

這次也是我有印象中第一次看到格蘭冠(Glen Grant)在Whisky Live Taipei或 Whisky L ,同時發現原來格蘭冠換了包裝啦!格蘭冠的風格跟我很喜歡的格蘭傑非常接近,我想應該是他們再蒸餾上使用純淨器(Purifier)的緣故,格蘭冠的風格稍微在活潑一點,格蘭傑在穩重一些的感覺,但是兩家的普飲酒在台灣都具有超超高性價比,真是酒鬼之福,品飲者的福氣。話說這次的威士忌聖經(2017)將格蘭冠18年評為年度最佳蘇格蘭威士忌及年度第二威士忌!


可以品飲格蘭冠經典(NAS) 及格蘭冠10年

首次參展的還有亞伯樂,亞伯樂的甜美風格很適合剛接觸威士忌的女孩子,尤其是螞蟻轉世的美女!因為我的太太就非常迷戀亞伯樂的香甜。亞伯樂的SG也讓我的同行友人讚嘆非常的漂亮!
亞伯樂首次參展

友人讚嘆的SG

亞伯樂這次可以付費試飲的且台灣目前沒上市的亞伯樂13年而且付費試飲的人應該很多,因為全台三瓶已經快到第二瓶見底了!很美味的一款13年,但詳細風味....抱歉, 喝得醉茫茫都忘了!免費試飲的部分有第54批次原酒,亞伯樂原酒一直都是熟悉威士忌的酒友喜愛的酒!

亞伯樂攤位的試飲酒都非常美味,最左邊為Longmorn 16Y

轉戰戶外換口氣,發現外面也有試飲的波本野火雞。其中右二是在威士忌界聖經中的其中一本,一生必喝的101款威士忌其中一支威士忌,但令人驚豔的是最左邊的野火雞17年,一般波本威士忌是很少有到17年的,這可以算是超高年份了!
四款波本各具優點

我也是第一次在酒展看到威雀,但是以調酒方式呈現,當然也可以跟他們要來試飲單純的威雀,況且這兩隻鳥我還沒看過喝過呢,這是最新威雀調整出來的新品項,雪莉特調跟煙燻黑(smoky black),都非常有特色,但是煙燻黑可以說是非常成功的一款調和威士忌,因為用來調酒的是烏龍茶跟單獨品飲時就帶有炭培的茶香十分相輔相成!特調雪莉對我就不是這麼愛了!當然加上展場裡面還有裸雀展出,只能說威雀真的越來越威了!

總結來說今年酒展,因為酒量差的關係沒有試飲到許多酒,但是以我喝到的威士忌及烈酒之中,有三款威士忌讓我十分推薦,第一名是印度威士忌的Paul John,風格強烈帶有搶眼的香料味;第二名就是威雀的煙燻黑,這支酒本身就非常棒,雖然在台灣還沒上市但是以台灣威雀價格來看,煙燻黑應該性價比會頂到天邊去了!第三名是植物學家琴酒!這在眾多威士忌之中還是令我十分喜愛這款琴酒,當然還有亞伯樂13年這兩款並列第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