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開瓶文][蘇格蘭-純麥]THE NAKED GROUSE 裸雀

威雀多樣產品之一, 裸雀 THE NAKED GROUSE(40%)

是否限量: 未知, 應該是普飲酒
第一次品飲在2014年尾的Whisky Luxe 中,那時已經喝得醉茫茫~但也對這隻特別的酒款留下印象!因為這隻酒跟我一般印象的威雀真的是截然不同的風味!威雀系列中讓我有這樣的特別印象的, 還有當兵時喝過的銀雀~,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隻酒!

Naked-Grouse_0827_3.jpg
品飲溫度:室溫17度
日光燈
杯子: ISO杯
<純飲>
酒色: 經典的琥珀淡褐色
聞香:蜜餞, 輕烏梅, 巧克力, 淡淡的蜂蜜香, 陳皮香
品飲味道: 蜜餞般的甜味,巧克力及橘子莓果般的淡酸及多汁的甜味, 香甜及酒體滑順,厚實度稍低的巧克力及麥芽味道無酒精刺激感,入口入喉毫無負擔。
尾韻:一般, 麥芽糖般的甜味帶點柑橘莓果的輕淡酸。

裸雀在網路上號稱小紫鑽,我想這大概是因為他是由麥卡倫及高原騎士調和後在放入與紫鑽同等級的第一次裝桶的雪梨桶熟成的關係,我喝過紫鑽,印象中顏色更偏深褐色,酒體更加的有厚度及油脂,確實在風味上,裸雀是有相近紫鑽的無層次及厚重穩實感,也可能是因為這種相對簡單的風格,這隻酒才被稱取名為裸雀,由於現在紫鑽的搶手造成的天價,我想喝喝裸雀來享受這種風格也是不錯的!

最後要特別讚賞裸雀的瓶身設計,這種極簡風格的玻璃透明浮雕,真的會品飲的朋友有一種這是一隻高級酒款的感覺!令人激賞的瓶身~
 ,瓶底還有隻裸雀鳥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