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品酒會]蘇格蘭威士忌_格蘭傑_蘇格蘭密令:潛入味蕾秘境

報名表,但已經截止了!但是也很幸運地參加到這場免費的品酒推廣活動!其實一直到參加之前都不知道這場活動是做什麼用的?僅從活動圖片推測或許會讓大家更加認識我所愛的普飲酒之一格蘭傑經典有關。




這天晚上的晚餐時段19:30抵達活動會場,事前查了一下還是一家頗富知名度的餐廳_LongTable,整間餐廳都被格蘭傑包場起來了!一進場就可以看到格蘭傑四隻普飲酒款,這四隻也是愛的普飲酒款,想說今天不會有口福喝到這四隻酒也能更加了解這四隻酒了吧!


 活動場地大門





在服務人員的帶領下做到位置上,因為我們比預定時間還早到一點點,所以發現桌子真的非常的長~,桌上的擺設也是相當的漂亮有一種到了高級西餐廳的感覺,這年頭像我這種廢廢工程師的收入都快不知道西餐廳長什麼樣了,更遑論高級了!桌上眼罩還橘黃與黑相間,難道今天主題還有改版包裝的"Quinta Ruba"嗎?


桌上橘黃與黑的眼罩DM

桌上還有小冊子介紹著格蘭傑優良的好酒,旁邊也有長頸鹿的擺飾象徵著格蘭傑使用全蘇格蘭最高的蒸餾器!





開場時有著相當的熱鬧,來自國外的俊男美女跳著改編蘇格蘭的傳統舞蹈開場,相當的有蘇格蘭的氣氛,接著主持人就進場了開始引領大家介紹格蘭傑的特色,完全跟DM寫的一樣,反正格蘭傑就厲害,好喝啦~!



是的,我就是只拍女的~!

接著開始起大家帶起桌上的眼罩並開始做盲聞的測試,這時心中的OS是"不是味蕾秘境嗎?怎麼變芬芳測試哩!"如果是探討嗅覺與味蕾的關係,這在很多品杯會裡都有討論,感覺今天的主題似乎不是這樣耶...!但是我對格蘭傑就是有愛,所以這就是潛入味蕾秘境,今天就是味蕾的探討~!!總共有六種味道可以讓我們去進行猜測,因為是帶著眼罩所以就沒有辦法拍照了...!但是基本上魯蛇工程師,連香氣盲測依然魯~六中二,雖然我跟我老婆答案都很像,這難道是我們吃的都類似的關係嗎?答案等活動結束在寫上~

進行完香氛測驗後,會有個中場休息然後就上了一些免費小點,然後又有國外的俊男美女開場進行下半場的品酒活動,桌上共有五杯酒,由左至右分別為格蘭傑新酒(New Make),一次波本威士忌,二次波本威士忌,格蘭傑經典及盲飲杯中裝了格蘭傑新版Lasata,完全證實我前面的猜測都是自作多情


免費小點

光明正大拍美女~

由左至右分別為格蘭傑新酒(New Make),一次波本威士忌,二次波本威士忌,格蘭傑經典及盲飲杯中裝了格蘭傑新版Lasanta

開場介紹提到格蘭傑是整個蘇格蘭使用硬水製酒的5家酒廠之一,也無怪乎格蘭傑的特色真的是非常強烈,或許也可以與清酒說硬水是男酒的說法相互印證,格蘭傑新酒非常清爽富有果香,雖然已經被降至酒精濃度40%,但是完全沒有強力的酒精感覺!再來是第一次波本桶放置約4-5年,相當強烈的香草香氣與蜂蜜香氣,喝起來像是清淡的蜂蜜與強烈的木桶味道,清淡的酒體。二次波本桶,因為使用了第二次風味與新酒類似與第一次波本桶顏色相比更淡,奇妙的是柑橘檸檬水蜜桃香氣卻很豐富!喝起來酒精感跟檸檬香氣明顯,喝到了第四杯格蘭傑經典,只能說真的凸顯出了前面三種酒的特色,還是我心中普飲的好酒中最經典的波本統教材!

喝最後一杯Lasanta 之前先上了一瓶雪莉酒給大家聞,但是我沒有聽到是Oloroso雪莉酒還是PX雪莉酒,只記得聞起來會直接想到桃屋海苔醬!其他大概會有點想到枇杷膏的香氣但是沒有海苔醬這麼明顯!

只能看跟聞的雪莉酒

打開了新版Lasanta,真的完全看不出來裡面的酒色只能只用聞跟喝來判別酒的味道,新版Lasanta的表現如何?還是很好,但是我卻還是懷念舊版。詳細的分享等之後再另一篇專文在記錄,因為這是偏心,讓我開始認識威士忌的品牌!

完全看不到內容物的盲飲杯
==================2015/12/26補充聞香答案==================
1. 柑橘 2. 雛菊 3.香草莢 4. 蜂蜜 5. 檸檬 6. 水蜜桃

搭配服用酒訊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